我的他们和我

去了一个很好而且很少人去的地方,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地方,在那里花上半天的时间,我会感受到一些自由,除了偶尔出去吃饭,已经一个星期没好好好离开过宿舍,今天室友问到一个星期在宿舍感觉怎样,我答了一句,然后说我下午要去学院,就这样我就去了别的地方呆了自己的一个下午,手机是关着的,我真的需要安静点,宿舍留不住我了,总有些人在我独享一个人的时候找上门来,有问借东西的,有叫帮忙的,有来诉苦的,有来想聊天的。有人找你,固然是件好事,但有时候我们不想被打扰,一个人思考自己,我曾经在聊天签名档上写着谁也不要找我,最后知道这样的签名档没有什么意义。


有段时间我是特别迷恋天台这样的地方,现在也不去了,昨晚想去的时候,又发现一对情侣在楼顶楼梯间窃窃私语,连灯都不开。天台,已经被各式各样的情侣占据了,特别这种男女混住的宿舍,我讲得好像有点小气了,还记得当初班里的一个男生和我说过的一句话,这个男生,我一见到他就会大吼一声“花花”,好像只有我这样叫他。他有个很好的女友,很被看好的一对,他也很好。当时在饭堂下碰到他,他知道我要搬到新宿舍去,他就脱口地说了句你又没有男友搬去哪里干嘛。现在发现我住的这个宿舍楼情侣真的很多。去天台一般就那两种人,一种是情侣,一种像我这种,现在天台很少涉足了,再踏上一步好像我干扰到他人,踩在别人的隐私之上。


这个星期六的下午,在这个少人的地方,我感到片刻的自在,在那儿看书,写字。想些杂七杂八的事,什么事对我来说都有些奇怪。


晚上回到宿舍,把门锁了,灯关了,外面有人敲门也不管了,很快就把作业做好了,显得有些马虎,心神不定。去了一个朋友的空间看她的生活照,她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笑的,她是一个很活泼的女生,如今她已经毕业了,她是我初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的一个朋友,初中二年级,我就和她还有两个女生天天都走一起,我们叫她奶妈。小学,我有两个很要好的同学,在学校,我们基本在一起,以前我们都讲过以后要做个设计师,最后我和其中一个就选择了都读美术,而且一直有联系,数数,我认识她已有十六年。到了初中,初一的时候,我和另一个小学同学好了起来,天天在一起玩,最后我又和另一个女生特别好,一起去上课,一起放学,在初中一次聚会中,跟我很好的那个小学同学对我说了一个秘密,那时在她家中搞的聚会,我就在她家过夜,我很喜欢去她家睡觉,她的房间小小的,没有空荡的感觉,屋后有个鱼塘,早上起来特别舒服,她对我很好,照顾得好周到,我们睡在一起聊天,好像聊了也蛮长时间,她说过一段时间生我气,我很不解,我没发现过,她说:当你同另的女生好了起来,我很不开心,我以为你不和我玩了。听完她的话,我觉得很感动,也有些觉得对不起她,现在听说她已经结婚了,还生了个BB,升初二,我们分了不同班,有各自经常一起的朋友,我和班上三个女生很好,像群疯子,玩啊,戏弄男生啊,感情很好,上课前周围穿街过巷,放学放假吃牛杂。现在虽然少联系了,但我的Q里有她们在,偶然也会闲聊一下。


我很感谢小学和初中那几位经常和我一起的人,如果她们有天浏览到我博客,看到我这篇记事,我希望她们知道,我在这里说声谢谢,在你们陪伴的那些时间,我觉得人生很愉快。


到了高中,我发觉没有一个特定的朋友,我想起一个女生。前两天,奇妙地两个跟先生有关联的女生主动跟我说话,说话内容在我的记忆中很深。其中一个就是我想起的一个女生-J·Lv,J·Lv不是漂亮那种,但很可爱,我所知的,他人评价J·Lv-多愁善感,很得人喜欢,而我对J·Lv的看法,我觉得她该可爱时候,她很可爱,该成熟的时候,她很成熟,当该现实的时候,她也真的很现实,可能这是她得人喜欢的原因,关于多愁善感,似乎是水瓶座不可缺少的特性。


对于我和J·Lv之间,我并不清楚我是她心目中怎样的一个朋友,在我心里,我和J·Lv间有点至今都没能没灭的隔膜。我跟她好起来是因为我高中的一位男友,J·Lv算是跟他很好,我也就慢慢跟J·Lv熟了起来,,我不喜欢跟人家认些契关系的称呼,初中有过契关系,我对这些很认真,不会无故弄个干姐,干爹,干哥的,我以为我们感情很好,我甚至跟她老公老婆相称。我们的友好开始于一个男生,我们的隔膜也开始一个男的,在我们共同画画的地方,我很多时候都会留得很迟,那个晚上,外宿的人基本都走了,我还在,去了个厕所,出来的时候,J·Lv在外面,突然其来的对我轰了一句,你在等他而已。问题不是J·Lv说了些什么,而是我猜不到的态度,我二话不说,提起书包离开,结果回家路中,我哭了,她的言语间,神情中,我都感觉到她对我充满了敌意,我实在不知道什么原因,强烈感觉到被出卖,在以后的一次去看球赛,我与她,还有先生同行,途中我跟先生玩,总会迎来她的责骂,我依然不知情中,只是感觉到奇怪,那些敌意让我感觉不自在,拍照的时候我难以挤出点笑容,她埋怨道,出来玩都不开心点,在那以后,慢慢没有老公老婆相称了,无意间我也有点疏远她,在去广州画画,我跟J·Lv说了,我以介意我的一个朋友谈电话会打扰到我为由,而没有选择和J·Lv一个宿舍,我又怎会介意我的朋友的生活呢,期间我也很少跟J·Lv走在一起。后来J·Lv跟我说她和先生一起了,为当初的态度向我道歉,这是因为吃醋。尽管我知道当初的那些敌意原因,但隔膜始终是有了,在后来再去广州,我也没有跟她一间房间,甚至她的多愁善感令我觉得很烦,我跟我朋友说过我和J·Lv的关系,朋友说那是因为关于男人的问题,当这个问题没有就会好了,我一直都不觉是这个原因。


现在先生有了他的旧爱,J·Lv有了她的新欢,事实我们不可能像当初一样,在学校里,在那些特别情绪里,偶然我会找一下她, J·Lv给我感觉不同于我其他的同学,她不会说些我不想听的话,我心里可以得到片刻宁静,同时感觉有个人在旁边,J·Lv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最想收到订婚礼物,她也送过这样的玩具给我,她送给我的时候是怎样,现在我也让它保持怎样,放在一个我可以看到的地方。


我们虽然住得好近,其实我们很少联系,当以后离开这所大学,我和她又会怎样联系了,会否联系了,我会知道她些什么事了,我会分享到她哪些成就了,我是第几个知道她BB名字的朋友了。生活必定有许多理不清的不知道,我们喜欢惰性地把它们交给时间这玩意来安排,现在我对待感情很懒惰了,好吧,就交给时间来安排吧。


星期四的对话我觉得有我思考的地方。


另一个女生问我收到礼饼没有,头一次她主动跟我说话的,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一些对话,期间我说到他了,她觉得我是刻意提到他,也许是吧,我跟她说可能我们的共同朋友只有他,我也很坦言地说,我有段时间好讨厌那个女生,她不断问到什么时候,为什么,我没有给到她答案,她觉得这样对她不公平,她觉得她没做过什么,就给人讨厌,我引用先生跟我说过的一句话,这个世界不公平的事很多。她想知道的时间,原因,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,他是很疼爱这个女生的,也许他也不想,不允许我说。 哪怕是我是好讨厌那个女生,但也有很想保护她的时候。由于一次考试的需要,我跟她住在同一间房,我心里其实是不愿意的,在一次冲完凉出来,发现她不在,一个人出去找吃的,我是多么不想理她,可惜结果还是出去找她了,那是第一次想去保护她,而最后一次,我知道晚上她出街了,很晚也没回来,我不由自主地问为什么还不回来,和谁去,她没有回答我,说了一句话,似乎我多管闲事了,从那以后,不管什么我也不愿意对她怎样,我们说过的话,一句起三句终,有时我庆幸自己有爱屋及乌的爱心,同时也为自己感到可悲,这说明我不是爱恨分明的人,这样的我也难以成为一个疯狂的人,我,对于爱情,友情,总是建立在迷糊的边境中,我的思想也是迷糊的
09.3.28.23:17—2-2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