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走

这几天我好高兴,我开始做自己认为应该去做的事,而且发现一位自己很喜欢的女人,名字很好听—魏籽,我喜欢在心里叫她魏籽小姐,凡是我喜欢的女人和男人,心里就喜欢称他们小姐、先生,昨天4月19号她的工作坊结束了,自己一直都有跑去上课,由她开始4月16号讲座那天,她给我的感觉就扯动了我的心弦,讲座前我对她的背景一点都不知道,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,甩开一切客观的表面,我在她身上感觉到一些真实的东西。今天她是个33岁的女人,我可以感觉到她有20几岁心境和有她自己年龄性的成熟,我很喜欢,好认真听她说话,唯一无奈的是讲座当时自己旁边那个女的又接电话,又吃糖,而和我一起来的同学又在睡觉。第二天4月17号上课,自己的专业课,老师突然就魏籽小姐讲座中一个小错误讨论,魏籽小姐不小心把ppt谢幕的那一页插到中间去了,结果内容还没完就出了谢幕,魏籽小姐马上道歉说自己搞错了,立刻去搞好ppt,老师就这个小环节说,在一些场合上的演讲中出错时的应对,是真实承认自己的错误还是拐个弯去覆盖自己的错误去撑起场面,我心里第一答案真实承认,班里一个很多话说的女生就发表,她是以掩饰的手法,当时我一听就怒火生了,我很想走,我经常跟这个女生在一起的,我有时觉得她过分表现自己了而没有顾及旁人,马上班长就说话了,他说还是真实的好,什么什么的,他说了我心里想的,我好感动,怒火也镇压住了,另一个男生斌斌也说话了,他说这个看人喜欢,我忘了他具体说的话,当时自己情绪不理智中,不过听完他的话让我的怒火全消了,他说了一个很好的道理,我意识到自己的怒火好幼稚,也许那个女生以掩饰的手法也是她的真实表现,只是大家选择的方式不同,斌斌的话也让这样不实际的讨论结束了,我很开心,我自己本人觉得老师拿这个讨论,令我对他有点讨厌,我不知道怎样形容。


我们为什么要企图改变人家真诚承认错误的方法呢,就因为我们要去应付那些场合?我记得魏籽小姐一句话­­----在我们被训练成设计师之前,后面还有一些话,在我们被训练成设计师之前这句话我印象很深,被训练成?我们的生活上每一个部分都是被训练成,包括思想,训练和被训练是人为的,教育者他是天使,也是一个魔鬼,他可以让这个世界进步,也让这个世界虚伪,好形式地影响到我们这样做那样做,这样做不会给人笑话,那样做才能出大场面,谁想到了,在被训练成的时候,我们原来最原味的真实已经被模糊了,甚至被丢掉了。


我可以在生活找到自己感觉真实的我是特别感动的,也许这因为我感觉不到自己真实存在,甚至虚伪与我同行,这段时间我都与自己保持对话,自我懂性以来的这些年,我开始感到寂寞,而且寂寞感越来越强烈,不知道怎样形容自己,或者我也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,有些朋友时不时就说迷失自己,如果真的是真实的自己为何会那么容易迷失,我很羡慕那些知道自己喜恶,知道真正自我的人,我身边就有几个这样人,有个算是我熟悉的,从她的行为可以知道,她知道自己喜欢和适合怎样的服饰、打扮,还有她对待事物的态度,所以我好羡慕她,我开始总结自己,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找到自己,我想走,我想走出自己的笼子,我有个英文名,自己为自己改的,我叫nigo,我想基本没有人知道,大家都只知道我叫qnwu,ni,go!我希望自己走,我的愿望,所以我就改了,可能我高中老师叫goho,我就不公开,免去大家的猜想。


我们真的需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,只有这样我就不寂寞了,只有这样我就不空白了,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自己存在。世界是存在的,只是你没发现,qn,对nigo,我会努力去发现自己,用我行动,用我身体,用我的思想。


我想走。
2009.04.20-17:37—4-45